建筑资质证书有效期几年?过期怎么办?如何延期?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12-25 11:49:33    浏览:
建筑类各种资质证书是存在有效期的,而且也会到期和过期,这就诞生出了所谓的资质延期或者叫资质延续。企业只有在过期前,办理成功资质延期,才能保住自己的资质,因此及时且正确延期是极为重要的事。
 资质延期
 
一、建筑资质证书有效期几年?
 
从《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中能够看得出,一是建筑行业公司资质分成原件和副本,二者具备同样法律效力,都是由住房城乡建设主管机构统一制作。二是,资质证书的有效期限是5年。适用全国各地,建筑企业资质有效期限都是5年时间。
 
二、资质证书过期了该怎么办?
 
当资质证书有效期即将到达时,可向原批准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资质延期。但企业自己一定要留意有效期限,资质证书延期务必是在有效期限内,才可以延续。假设资质过期,只有根据资质标准重新开展申请办理。因此,建议提早三个月充分准备延期材料,确保有充足的時间开展,以免出现问题。
 
三、怎么样办理建筑资质延期?
 
建筑企业资质证书期满后,如要办理资质延期,还需提前准备一系列的材料,包含:资质证书申请表,企业营业执照,企业资质证书,财务审计汇报,安全生产许可,人员证明,社保缴费证明等。需将原材料订装后,到原资质申报单位申请办理。
 
可以肯定的说,不论何时,建筑资质证书都是有期限的,不可能永久有效。这就导致了企业要关注自己的资质有效期,及时在到期前按照要求办理资质延期,否则会产生很大的损失。了解更多可关注中国资质网。
标签:资质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