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资质延期还需要技术人员证件吗?企业申报要提供什么?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6-28 11:11:01    浏览:
每一家公司的建筑资质都会到期,尤其是这次疫情期间,到期了也无法线下去办理。这里就为广大建筑企业排忧解难,企业申报资质延续需要提供哪些材料呢?各类技术、管理人员的证件还需要吗?建筑资质延期多久办理完成? 

可以肯定告诉大家,企业办理资质延期是需要提供相关技术人员的证件的,资质延期过程与新办相似,都要重新对企业是否还具有资质进行严格考核,需要提交申报的材料也是比较多的,下面具体介绍:
1、资格延期申请表
2、企业资质证书正本、副本
3、营业执照副本
4、安全生产许可证正本和副本
5、法定代表人、企业经理身份证
6、注册建造师证书和身份证
7、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身份证、职称证、养老保险证明
8、其他方面材料:
(1)如有需要,提供工厂证明,需要产权证、租赁合同或借用协议
(2)申请资质的上一年度或本期财务审计报告
(3)需要提供设备购买的发票
 
企业提交资质延期的申报后,多长时间能拿到证书?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规定,企业需在有效期届满前3个月申报资质延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在有效期届满前答复是否同意。因此,在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沟通后最多3个月,即资质期满前,企业就可以获得资质证书。施工企业要特别注意证书的有效期,必须在有效期到期之前准备好各类材料,按照标准提交申请,因为问题被打回的要及时调整,一定确保资质能够顺利延期。
 建筑资质延期还需要技术人员证件吗?企业申报要提供什么?
 
中国资质网提醒各位建筑公司,申报资质延期一样需要提供人员证明,包括各类技术人员的相关证件,与新办资质是相似的,不可抱着侥幸心理。而且,更需要资质到期的时间,要早点申报,以免耽误企业工程项目,更不能错过延期时间造成资质的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