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建筑资质过期怎么办?上海如何资质延期?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6-23 09:33:45    浏览:
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国内很多工作都处于暂停状态。对于建筑资质即将到期过期的企业来说,如果不能顺利办理资质延期,按正常流程来说就会丧失资质,现在有什么政策能解决吗?上海企业如何快速、简单申办资质延续呢?
 疫情期间建筑资质过期怎么办?上海如何资质延期?
 
一、住建部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知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效期延期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精准稳妥推进建设工程企业复工复产,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印发通知,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效期延期。
 
根据通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核发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业企业、工程监理企业资质,有效期于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期满的,统一延期至2020年7月31日。相关建设工程企业资质有效期将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自动延期,资质证书无需换发,在此期间仍可用于工程招标投标等活动。
 
二、上海企业如何办理建筑资质延期?

1.访问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政府网站,点击网上办理服务,然后进入“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信息系统”,选择资质延期部分,按要求认真申报信息内容和数据材料,并提交资质延期申请扫描件。企业仔细核对无误后,点击向注册所在城市的区级市级建设部门报告,并复制包含二维码和条形码标记的申请表格,建筑公司盖章后,向建设部门上报。
2.上海建筑企业需检查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检查原材料的扫描文件是否与原材料完全一样,资质延期的申请材料是否符合新的资质标准,如无问题再进行申报。
3.建筑企业也可亲自到本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实地办理,可以在联系有关部门了解具体的实地办理资质流程和要求。
4.之后,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建筑公司的资质延续申请材料进行核查,审查后会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公告。
5.如审核通过,有关部门就会颁发给企业延期后的新资质证书,就办理完成了。
 
中国资质网总结,国家已根据疫情状况作出了调整,资质到期的建筑企业可以自动延期,企业可根据新的时间安排申办资质延期。上海企业可以在网上或线下办理资质延续,只需按照要求操作,一般都是能办下来拿到证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