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提交资质延续材料后多久可以领证?注意事项有哪些?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6-23 08:59:29    浏览:
很多建筑企业都很关心,建筑资质眼看要到期了,可是申请资质延长的审核还未通过,那么提交延期申请后多久才能拿到新的资质证书呢?提醒大家,除此以外还有这些事情需要多多注意。
 建筑企业提交资质延续材料后多久可以领证?注意事项有哪些?
 
一、企业将资质延期材料提交到住建部,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领证?

根据有关规则,企业需要在资质证书有效期届满前三个月提出延长申请,住建部需要在有效期到期之前就是否批准资质延长给出答复。因此,可以确定在建筑企业申办资质延续的三个月内,或者说在资格到期之前,如果资格材料都符合要求,就可以获得资质证书。
 
二、办理资质延期还有哪些注意事项?
1、建筑公司自己应首先检查资质证书的有效期,证书应在到期前3个月前更新,只要根据此前资质申请方式延期即可。资质标准中会有对净资产和主要员工的审核,经有关部门验证无误后,就可以更换为有效期为5年的新资格证书,有效期将从批准延期之日算起。
 
2、企业一定需要注意,在资质延续的申报、审批过程中,建筑公司不得承接该资质范围内的项目,所以需要提前安排好时间。
 
3、资质延期的申办是在当地住房和建筑部门进行的,企业需要把申请延期材料、新标注需要的资料等按要求提交给相关部门。
 
4、只要公司在办理资质延期时符合资质标准要求,有关部门即可办理资质延期。此外,在许可结果发布后的3个月内,公司可重新申请审核低于原资质等级的同类资质。如果超过3个月未提交延期申请,资质就会取消,只能从最低级开始重新申办资质。 

总结来说,建筑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提出资质延长的申请,相关部门会在时间到期之前为企业办理下来,通常不超过3个月时间。中国资质网要提醒大家,办理资质延期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一定要提早准备,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