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资质延期需要什么资料?要求有哪些?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6-18 16:14:39    浏览:
每一种建筑资质都会有自己的有效期,快要到期的时候就需要企业去办理资质延期手续。建筑工程企业申请资质延续有什么材料要求?现在整理资质延期需要的主要资料,供大家参考和准备。 
 
一、办理资质延期需要什么材料
建筑企业想要申请资质延续需要至少准备以下的资料、材料:
1、《资质延期申请表》;
2、建筑企业资质证书的正本、副本;
3、企业的营业执照正本、副本;
4、安全生产许可证正本、副本;
5、法定代表人和企业经理的身份证;
6、注册建造师的证书和身份证;
7、中、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和社保证明等。
 
办理建筑资质延期注意有哪些?
要求1、资质的类型标准
无论何种资质类型、资质等级,都有自己的有效期,需要准备不同的资质证明材料,同时还要注意新的资质标准要求,企业在办理时都需要注意。
 
要求2、资质过期的危害
根据住建部颁发的《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中的描述,如果资质证书有效期到期,但是企业不依法办理延期,将会取消该企业的资质。
 
要求3、资质过期取消怎么办
资质一旦过期,是不能被重新启用的,证书被取消后,企业资格将被宣布无效。如果上海企业还需要这个资质,就只能从最低级别开始申请新办资质了。
 
要求4、资质延期怎么做
建筑企业需要在资质证书到期前三个月,向资质办理部门提出延续申请,整个流程和条件与资质新办比较相似。
 
要求5、资质年审是什么
资质年审指的是企业资质证书每5年就会审查一次,目的是检查企业是否符合资质申报标准。未能通过资质年审的企业,资质延续也会有问题,相关部门不会通过企业的延期申请,一定要注意。
 上海建筑资质延期需要什么资料?要求有哪些?
 
中国资质网提醒各位上海建筑企业,资质延期办理一定要提前准备,需要对企业自身是否符合资质标准做审查,准备好所需要的资料、材料、人员、证件等,才能顺利拿到资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