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办理建筑资质需要注意什么问题?有哪些要求?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12-24 15:28:26    浏览:
对任何一家企业来说,办理建筑资质都是一个重要工作,因为其中包含了很多问题,尤其是企业无法解决或抱有侥幸心理的,都应该注意起来。未来,资质办理改革力度加大,办理难度上升,不清楚要求和政策,企业只会越来越难。
 办理建筑资质
 
要求一、了解办理资质的新要求
 
现在资质改革后,有哪些不一样的政策和要求了都需要了解。比如说,下放权力后资质审批部门的变化;精简流程后,资质审批材料的变化;告知承诺制下企业如何获得资质证书;动态审核会考察企业哪些问题等。
 
要求二、做好资质材料整理备份
 
建筑施工企业尤其是涉及到比较敏感的方面,建议将资质证书材料保存多份,做好整理。企业自己不会弄乱或遗失,遇到年检、核查或升级增项时,也能免去再整理的麻烦。
 
要求三、了解取消合并的资质
 
尤其是2020年的资质标准改革之后,建筑施工专业承包资质有大量的合并,比如建筑装饰装修和建筑幕墙资质合并,公路专包三个资质合并等等,企业应及时把握这种重要信息。这既是改革变化,也是重要的机遇。
 
要求四、资质标准对人员的要求
 
目前的资质标准中,人员还是十分关键的,包括核查时人员也是重点,要关注:注册建造师、中高级职称人员、技术工人等几类。做好人员管理,按时缴纳社保等。
 
要求五、公司资产方面的准备
 
建筑企业的净资产总额是其在申请办理资质证书前一年,或在财务审计报告上的资产总额开展评定。建筑施工企业申请办理资质证书时,都会要求企业达到一定的净资产,达不到要求的自然无法顺利办下。
 
中国资质网提示建筑企业,建筑资质办理实际上是对一家企业综合实力的审核。比如人员和专业技术、企业资产保障、完成工程的能力等,所以企业要踏踏实实的发展,再多关注资质相关资讯,就能顺利办理资质了。
标签:资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