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企业如何应对建筑资质转让风险?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1-05-28 09:23:45    浏览:
上海企业如何应对建筑资质转让风险?在建筑行业中,建筑资质转让是一种常见方式,这是企业能够快速获取相应资质证书的有效途径。上海企业在办理建筑资质转让时,还需做到下列工作,以此避免资质转让带来的风险。
 
资质办理

上海企业如何应对建筑资质转让风险?
 
由于单独转让资质属于违法行为,只有转让带有资质的公司,才合法。那么上海企业就需要注意核查转让公司基本情况。中国资质网建议您应聘请专业资质转让中介或会计、律师等协助调查,可通过以下几方面调查建筑资质转让公司基本信息。
 
一、查询资质转让公司工商信息
 
工商信息通常包括了该公司的注册资本、注册地址、行政处罚记录以及是否被列入失信企业名单等基本信息。上海企业在收购资质转让公司时,可通过国家企业信息信用公示系统中,查询到该公司的工商信息。
 
二、核查建筑资质证书
 
企业申请建筑资质转让,其目的就是为了能够尽快获取相应的资质证书,更快地投入工程建设中。而基于这一点,企业就需要事先核查清楚资质证书各方面信息,来评估其价值。主要核查资质证书有效期、是否存在信息谎报行为、资质企业是否存在不良或违法施工记录等。
 
上海收购企业可以通过四库一平台查询到资质转让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了解该资质有效期、工程业绩、注册人员等信息,以及是否存在不良记录。
 
三、核查安全生产许可证
 
一般情况下,转让建筑资质公司,往往随之转让出去的还有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关系着建筑施工安全问题,并且是建筑企业能否从事建筑施工的关键。同样需要建筑企业对其进行一番调查。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只有3年,包括三类人员的核对。企业可通过全国工程质量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公共服务门户查询到该公司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信息。
 
综上是上海企业如何应对建筑资质转让风险的相关内容。更多办理资质业务问题,欢迎您前来联系专业资质代办公司,获取更多帮助。
标签:资质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