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企业在申报办理资质时会遇到什么问题?人员要求有哪些?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7-02 13:54:02    浏览:
很多的建筑工程企业因为不经常办理资质,这方面了解会比较少,导致在实际的申报中出现很多问题。其实大多数的情况都比较好解决,现在就来介绍几个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吧。
 建筑工程企业在申报办理资质时会遇到什么问题?人员要求有哪些?
 
问题1:建筑工程企业去哪里申报办理资质?
 
建筑企业需要向工商登记所在地的住房建设主管部门申报,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企业申报勘察资质、设计资质、建筑资质,直接向建设部提起申请。省级以下的资质办理审批,由省级建设主管部门进行审批。
 
问题2:资质有关人员的数量不够如何解决?
 
建设资质中规定的有关人员一般指建造师、技术负责人等,办理的资质等级越高,对人员的要求就越严。当企业的人员不够时,配备人员有两种方式:临时招聘和档案保留。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析是否还需要招聘,招聘的人员还需满足3个月社保才能参与到资质申请中。如果人员数量足够,只需要证书即可,企业可以选择保存档案。
 
问题3:建筑资质证书也存在有效期吗?
 
建筑资质证书的有效期为五年,因此,在有效期到期前六个月,企业要继续经营和使用资质,应当做好资质延期的准备工作。温馨提示,如果不顺利进行资质延续,到期后资质就会自动注销,企业只能重新办理。
 
此外,建筑工程企业还需注意资质标准中注册资金的要求,如果达不到同样无法办理。增加注册资金要尽早,太迟了可能在审查时无法生效。
 
综合来看,大多数建筑工程企业申报办理资质时,遇到的问题不难解决,企业只需要提前了解清楚,早点去做准备工作即可。中国资质网提示,如果自己办理确实有难度,可以请专业代办公司来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