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办理资质申报时,相关材料如何准备和装订?有哪些注意事项?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7-02 13:56:26    浏览:
建筑企业涉及到资质申报办理的工作,必须要特别小心慎重。哪怕是提交的资料没有做好装订,也会导致申报失败。相关部门对此的审核时非常严格的,下面这些资质材料的注意事项要牢记。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申报时,相关材料如何准备和装订?有哪些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一、资质申报附件材料必须按施工企业资质申请相同的顺序来排列,还需要做好页码、目录等工作。
 
注意事项二、申报附件材料中的数据应齐全,资质标准要求的复印材料上的关键内容应清晰易辨,否则不能通过。
 
注意事项三、资质申请表必须填写规范,印章或公司印章齐全,字迹清晰。如申请表或复印件上有印章不清、字迹潦草、资料不全等问题,部门不予受理。
 
注意事项四、资质申报附件材料需要采用软封面和封底,A4纸规格,全部用胶水装订,按页码编好。
 
注意事项五、附件材料必须按照顺序进行装订排列:综合材料、人事材料业绩材料。其中,企业项目业绩资料要按照“主项在前,附加项在后”的要求。需要注意的是,每种工程业绩材料装订后,用彩纸分开,清楚标明申报的资质名称。
 
从上面这些要求可以看出,住建部门对于建筑企业申报的资质材料要求非常细致、严格,只是提交的材料都需要符合各种规范,因此企业在申报办理资质时切不可马虎大意或者敷衍。负责任的说,很多企业资质审批无法通过,就是因为资料反反复复出现小问题。中国资质网提醒各位,建筑企业办理资质申报,各个环节都十分重要,如果因为小细节不合格,会浪费企业的时间,甚至延误参与工程项目,要仔细阅读标准,严格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