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办理资质的难点有哪些?解决4大问题可顺利拿证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7-03 09:27:46    浏览:
建筑企业不借助外力,自己去办理资质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呢?企业资质办理难点多,通过率低,原因是什么?下面就告诉大家4个关键问题,如果都能解决,可大幅提高成功率,可以成功拿到资质证书。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的难点有哪些?解决4大问题可顺利拿证
 
难点1、资质人员不足够
 
无论申请何种建筑资格,资质人员是非常重要的,施工资格申报涉及人员、专业职称和资质,人员人数也是从几十至数百人不等,建筑企业申报的资质越多等级越高,就需要越多的人员。对于一家建筑公司来说,招聘齐全所有的人是很困难的。建议可以请求资质代办机构完成。
 
难点2、业绩没有做备案
 
新建企业申请资质没有对业绩的要求,而只有在资质升级时才有。目前,用于提高建筑资格等级的业绩需要记录下来。只有在四库一平台上才能生效。同时,建筑企业业绩的动态验证也是这个过程中的一大难点。
 
难点3、注册资金和业务
 
企业的注册资本必须符合资格标准的要求。同时进行一个以上资质申报的,应当采用最高价值的哪一项,其经营范围必须包括所有资质申请的范围,这样同时申办多个资质才能成功。
 
难点4、资质材料有问题
 
虽然已经实施了电子资质申报,没有纸质申请材料,但是建议,不熟悉资格申请材料的企业应直接制作纸质的资格办理材料,因为在电子申报系统中,出现的问题不容易被查出来。
 
综上所说的情况,建筑企业常常出现的问题有人员不足、业绩不足、注资不够、材料问题这四个难点,都很有可能导致企业办理资质失败。中国资质网建议,企业要在办理之前,充分仔细了解要求和标准,不要马虎大意和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