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陈奕君副省长到省美丽城镇办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6 10:02:22    浏览:

 

       3月24日下午,陈奕君副省长到省美丽城镇办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了美丽办、分类办全体工作人员。省政府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陈奕君充分肯定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一是推动有力,完善组织架构和工作专班,明确首批169个样板创建对象,基本完成市、县、乡镇的行动方案编制。二是指导有方,牵头制定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意见,统筹推进五大提升行动,针对四大类型美丽城镇开展点对点培育、分批次创建、清单化管理。出台建设指南、“一镇一方案”编制大纲、生活圈配置导则,推动方案编制高质量完成。三是担当有为,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特殊情况,锚定全年任务目标不放松,依托数字化手段积极创新,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
 
       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站在新的起点上,必须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续写新时代的“小城故事”,为高水平小康添靓增色。
 
       陈奕君强调:
 
       一是要提高站位。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是带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打造大花园、补齐全域美丽短板的关键一环,是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的有效载体。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主动参与、积极融入,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多出经验、多出样板,确保继续走在前列。
 
       二是要突出重点。2020年是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首战之年,要突出“颜值”再提升,确保生态宜居;突出“气质”再提升,增强内生动力;突出“底蕴”再提升,拉高治理水平。在全面启动1010个美丽城镇建设的基础上,对169个创建样板强化指导、好中培优,为三年行动来个开门红。
 
       三是要改革创新。要着眼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向改革要动力。创新要素保障,促进各类要素资源向美丽城镇集聚;创新服务指导,充分发挥美丽城镇办平台作用,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及时解决各地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着力构建一套引领性的美丽城镇建设标准体系,坚持问效于民,使服务供给与群众需求相适应。
 
       四是要重抓队伍。要守初心、强党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育匠心、增才干,把建设美丽城镇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知重负重、担当作为;要重协调、抓落实,指导协调各地各部门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最大程度形成合力。
 
       省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美丽城镇办主任项永丹在汇报中指出,美丽城镇建设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创举,是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内容,也是推进城乡一体化的重要载体,在推进建设中注重规划共汇、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同时注重调动地方积极性,运用好现场会,发挥好工作考评制度和财政“四两拨千斤”作用,有力地推进了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
 
       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美丽城镇办常务副主任张奕全面汇报了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总体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将抓好目标落实、样板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载体、统筹合力、氛围营造,全力做好今年美丽城镇建设各项工作。
 
       厅办公室、村镇处负责人,省美丽城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省美丽城镇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