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建设厅召开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对接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26 10:00:52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试点方案要求,3月24日,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召集了厅住房保障处、杭州市住房保障部门、建设银行浙江分行等相关负责人就试点工作相关情况进行对接。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汇报了《建行支持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综合服务方案》,介绍了银行通过购买租赁权或购买房屋所有权进行房源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金融发债服务等参与完善住房保障体系试点的主要做法,对实践中碰到的困难提出了土地出让、财政补贴等政策建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汇报了杭州市作为试点城市的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尚蓝公寓和人才专项租赁住房作为试点项目的具体情况。会上还交流探讨了多渠道房源筹集和金融服务的做法。
 
       张清云肯定了会议交流探讨的做法,要求以大的格局、新的思路、好的政策推动保障体系的完善,指出下一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摸索经验;二是继续加强政策性问题研究,做好调研指导;三是继续完善试点项目,做好总体思考;四是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尽快在省内推广。(厅住房保障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