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建设厅副厅长张清云调研杭州市购房公证摇号和线上售房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3-12 15:44:05    浏览:

 

       3月10日上午,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清云赴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实地视察和调研购房资格公证摇号、线上选房售房情况,观看了项目线上选房直播点,并与杭州市房管局、杭州市司法局公证机构以及相关房地产企业开展了座谈。

 
       近期,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商品房全流程网上销售工作的通知》,以防范疫情,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为出发点,在省内率先开展了线上售房的新模式。新的售房模式依托于杭州市国立公证处存真平台、阿里支付宝平台、联通5G直播平台等平台的有序对接,实现了疫情期间“宅家”也能下单购房。
 
       张清云充分肯定了杭州市新的销售模式,他表示:线上售房的创新举措,既便利了百姓,也支持了开发商,同时还做到了信息公开透明,保障了购房人的权益,值得总结和推广。
 
       张清云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杭州市要进一步关注了解社会和企业的适应情况,深入调研新模式下为房开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为完善售房新模式打好基础。二是要及时做好经验总结,向社会做好宣传和政策解读,争取得出可推广可复制的良好经验。三是要不断优化网上购房全流程体系,在保障技术操作安全可靠,流程简便合理的情况下,进一步完善住房全周期管理。(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企业微信截图_20200312154443.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