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几年?到期后怎么样办理?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6-28 11:25:15    浏览:
企业的建筑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都是有年限的,大多数资质证书的有效期是5年,那么安全许可证的有效期是多久呢?如果许可到期了应该怎么样办理延期呢?现在,就为各位做一些说明和介绍。
 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几年?到期后怎么样办理?
 
一、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是几年?

企业必须要注意,施工资质证书一般有效期为5年,安全生产许可证一般有效期为3年,延期应在安全证书到期前办理。这是一个应该在到期前处理的项目,否则会影响到企业,因为安全生产许可证一旦到期,就会变成无效的证书,对项目会有一定的影响,项目必须中途停止。
 
 二、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企业怎么办理?

步骤1、企业需要登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在安全生产许可证系统中填写《安全生产许可证申请表》,然后打印出来。
 
步骤2、需要向企业所在地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申请,提交材料。中央、省级企业直接申请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步骤3、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在20个工作日内对申请材料初审完成,并将初审意见、报送公函及企业全部申请材料上报;企业自行提交的申请材料应由初审部门盖章。 
 
步骤4、进行审核,审核后会在相应的网站上公示审核结果。 
 
步骤5、公示结束后就会在网站上发布安全生产许可审批决定的通告。 
 
步骤6、通过审批的企业就可以获得安全生产许可证了。 
 
中国资质网提醒大家,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有效期是3年,到期之前3个月就应该申请延期办理了。具体的办理方法如上,企业要认真审核看看自身有无缺少什么材料,以防无法顺利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