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流程步骤和材料超全详解

作者:建筑资质代办    时间:2020-06-28 11:42:14    浏览:
建筑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必要的一项,通常是在企业获得了建筑资质后,就可以申请新办安全生产许可证了,同时持有二者才能真正有资格承包项目。2020年,最新的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流程是什么?需要的材料有哪些?这里给大家做一个全面详细的介绍。
 2020年建筑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流程步骤和材料超全详解
 
一、2020年建筑企业生产许可证该怎么办理

(1)企业要向当地安检站申报,需申报安全三类人员和十三项。安全三类人员是企业负责人的A证,企业项目负责人的B证,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C证。每三年要延期一次,延期前要再教育,合格后才会发证。十三项是提供企业基础资料的册子,上面会注明要求。
 
(2)人员考核通过后,上报本地市的安检站,通过审查才会上报建设厅。当地建设厅会继续审查,全部合格后就可以印制和发放安全生产许可证了。

 
二、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2)企业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配备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文件和安全管理机构组成人员明细表;
(3)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人员名单、考核合格证书复印件;
(4)企业特种作业人员名单、操作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5)企业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培训考核人员明细;
(6)企业从业人员工伤保险证明和当年施工项目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收据复印件;
(7)施工设备检测合格证明;
(8)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措施、救援器材、设备清单和救援组织人员名单;
(9)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及安全生产指标;
(10)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目录、文件及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目录;
(11)企业保证安全生产制定的管理办法或规章制度、本年度安全资金投入计划及实施情况。
 
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必须的一项证明,它与建筑资质一样是企业做工程项目时的证书。一般是在办理下来资质之后再申办安全许可,可以同时准备材料,可以提高效率,早些发现公司欠缺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