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如何办理建筑资质增项?要求条件有哪些?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12-25 12:20:10    浏览:
建筑企业要发展要壮大,在资质上着手是很有效的。有的企业会进行资质升级,而有的则是办理资质增项。与升级不同,增项是增大企业资质类型和承包工程范围,不过建筑资质增项也是有要求条件的,不是那么容易达到。
 建筑资质增项
 
一、企业办理资质增项要求
 
1、注册资金要求
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增项时,针对注册资本的规定各不相同,建筑施工企业需要留意的是,在资质申报前一个月或2个月增资,很可能会在资质申报时被退还,要早些办理。
 
2、工程业绩要求
建筑企业在开展资质增项时,不对业绩要求,因为所申请的增项资质证书只能从最低级开始,因而公司不需提前准备的相应的业绩。之后如需升级增项的资质,按照资质升级流程操作即可。
 
3、工作人员要求
要申请办理建筑企业资质增项的工作人员也很重要,对最低级资质证书,工作人员是必不可少的。申请办理专业不一样,所需的人员也很不一样。专业不同,要求人数也不同。
 
4、设备场所要求
工商管理局会规定公司出示办公场地的产权或租赁合同。在机械设备上,需要提供机器设备租赁发票,如果沒有税票或者税票与机器设备不一样都是有问题的,会驳回申请。
 
二、建筑资质增项注意事项
 
1、企业净资产
对办理好几个资质的建筑工程公司来说,在固定资产净值上不是总计测算的下,以企业申请的资质中,资产净值的最大值为标准。
 
2、企业工作人员
工程企业申请增项资质时,主项工作人员中专业人员和技术工种应合乎各个资质本身的要求。不同资质可能要求的人员有一样的,那么企业可以共用这些人,也就是用同一个人参加多个资质申请。
 
通过中国资质网的介绍,应该基本上了解了,办理建筑资质增项是一个提升企业实力的好方法,其办理要求基本上与新办资质差不多,只是一次多办理几个而已。企业要对增项的几个资质都了解清楚才可以。
标签:资质增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