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筑业企业资质增项办理流程是什么?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6-22 10:01:38    浏览:
企业办理资质增项相对来说并不是很复杂,因为已经持有了资质,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一些资质项目,不论是操作过程和准备材料都是更为熟悉的。这里,简要说一说企业资质增项办理的流程,供大家参考。 
 
流程一、准备资质增项的材料

尽管目前已经没有主项资质证书和增项资质证书的内容了,但是在准备相关材料时,仍然可以根据增项的不同要求进行处理。申请建筑资质增项证书所需的主要材料包括:资质申请表,营业执照,原始资质证书,财务审计报告,安全生产许可证,设备证明材料(发票),人员证明材料等。申请表的获取方式通常为登录资质申报系统后,打印出来即可。
 
流程二、在线填写资质增项资料

通常在每个地区都要先执行网上建筑资质增项的申报,然后建设主管部门的网站上有专门的资格申报系统,可以在线进行审查。上海建筑企业应先填写申请表,然后根据操作指示再上传其他附件证明材料。资质申请表中的人员清单必须与附件材料人员证明清单一致,系统上载的所有信息都必须与纸张材料一样才可以,有些企业在申报时可能因为这些小问题而失败。
 
流程三、实地资质增项申报

随着建筑施工资质的改革,一些资质只需要在线申报,但是很多地区仍然需要去当地的建设厅进行现场申报。如果是到县级以上部门申请资质增项,应按规定要求的顺序装订材料,并准备好有关原件或复印件。
 
流程四、等待公示结果,领取资质证书

还需要一段时间的审查,就会在网上公示结果,如果没有问题,企业就可以获得增项的资质证书,也就完成了资质增项的所有操作。
 上海建筑业企业资质增项办理流程是什么?
 
以上就是上海企业申请资质增项的步骤流程,主要的难点其实就在于准备相关材料,资料齐全且符合增项要求,只要自己去申请就没问题了。当然,也可以找专业的资质代办公司来操作,可以为企业省去时间精力,一些棘手的问题也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