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债的上海公司如何资质转让?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3-18 10:45:46    浏览:
转让公司因欠债想要用股权来抵债的事情,无论在哪里都会发生。而负债的上海公司能否办理资质转让还需考虑以下三方面的情形
 
资质办理
 
一、转让公司无价值
 
倘若了解转让资质的上海公司是一个烂摊子,那就完全没必要去蹚这趟浑水,贪便宜低估值接收转让股权,这就会让自己越陷越深。
 
最好的选择是能够将转让公司的负债转换为实际控制的个人负债,或者说由转让方实际控制人做这方面的担保。如此,才能保障在追回债务的时候比较顺利。
 
二、转让公司有一定价值,但收购方对其不熟悉
 
即便转让公司具备一定价值,但若是对该公司完全不了解,那么就要防范股权转让过程中的一些坑,尤其是债务、法律纠纷等情况。如果一定要受让股权,必须仔细评估股权价值,还要找到公司实控人或管理层人员来做相应的担保和承诺,最好是明确退出机制。
 
三、转让公司有价值,收购方对其熟悉
 
如果转让公司仅因为资金难题,其本身有价值,且收购方有把握将该公司的经营流转过来,便可以考虑接受债股权,后期再考虑是否转让。
 
除此之外,若是走到必须受让股权这一步,一定要留意以下几个方面
 
1、转让公司股权是否瑕疵
 
2、转让手续要合乎法规
 
3、转让公司实控人或管理层的担保
 
4、具备负债的处理方案
 
5、违纪事项的基本核查(以税务、违法经营为重点)
 
6、及时办理工商变更手续
 
当面对负债公司的转让情况,一定不要盲目接受。要核查情况该公司的具体情况,看其是否有违纪现象存在,以及负债的原因。中国资质网提醒大家在处理负债公司的转让时,一定要获取该公司实控人或管理层的担保,否则后续会出现债务上的纠纷,造成大麻烦。上海企业在申请办理资质转让过程中,要提高警戒,关注以上这些问题。
标签:资质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