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级建筑资质公司转让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3-16 09:49:38    浏览:
上海建筑资质公司进行办理资质转让,因其等级不同,转让的要求也不同。上海企业办理二级建筑资质转让时,需要了解上海住建部门对资质转让的标准。那么,建筑公司在进行资质转让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请看下文。
 
资质办理
 
上海二级建筑资质公司转让前需注意以下问题:
 
1、核查上海建筑公司是否存在债务
 
公司转让中最需留意的并不是转让方而是收购方,收购方在收购一个公司时一定要优先考虑该公司的账目问题,并且找有资质的代理记账公司,认真核对公司账目,看转让公司是否存在潜在的债务问题。
 
2、检查转让建筑资质公司经营状态
 
转让公司是否一直都是合法经营的状态,在经营过程中是否存有违法违纪的行为。企业还需查询该公司的工商档案上是否有不良记录。
 
3、上海二级建筑资质公司是否按时公示
 
年报是上海工商机关对建筑公司是否合法经营的重要鉴定方式,是每年都要进行的关键内容。上海二级建筑资质公司每年都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如果没有按时参加这项工作,那么该建筑公司就会被上海工商机关记录在案,企业的信誉也会相应下降,同时还会受到处罚。
 
4、查看建筑公司财务审计报告
 
建筑公司是否存有垫资注册现象,公司的注册资金是否及时到位?这都是需要核查的。另外,中国资质网提醒大家,还要核查建筑公司是否存在私自挪用或抽逃资金、其账目是否合法等现象,这些都是重中之重,这能够为公司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上海二级建筑资质公司转让,还需要注意其转让的原因是什么,其建筑施工的过程中是否存有危险或其他问题、工程业绩是否真实等,这些都是二级建筑公司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建筑资质转让的问题,可以咨询专业的资质代办公司
标签:资质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