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工程施工总包资质代办需要材料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1-02-26 08:55:28    浏览:
铁路工程施工总包资质证书需要住建部门与铁路部门共同审批,是一个相对比较难办理的建筑资质。不论是建筑资质代办还是其他办理,有关铁路资质的材料都是必要、准确、完整的,否则都不可能成功代办。
 资质代办
 
1、铁路工程总承包资质代办材料
 
一、总体资质材料
 
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可在公司所在地的住建部门官网上下载,资质申请表内会详细罗列需要提交的材料,企业可填写。
 
二、公司综合材料
 
主要包括建筑公司的营业执照、企业章程、企业的财务报表(需要体现净资产)、办公场所证明(出具产权或租赁合同证明)。铁路总包资质并未要求具体设备,因此不需要提供相关材料。
 
三、资质人员材料
 
主要根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申请表中所列的人员情况,提供相应的人员材料,包括注册人员的身份证明、注册证书,无资质的企业需要住建造师的初始注册或变更注册材料;中级以上职称人员的身份证、职称证等证明;技术负责人的基本情况和业绩情况证明;中级技术工人的身份证明、职业培训合格证;参与资质申报人员前1个月的社保证明等。
 
2、铁路工程总承包资质代办调整
 
以上三类是以往企业代办铁路工程总包资质所需要准备的材料,但随着信息联网,上海等地区实行网上审批、一网通办的措施,很多本地政府部门核发的材料,网上能查询到的,都不需要企业再提供了。
 
中国资质网整理,比如营业执照、办公场所证明、以及中级职称、技术工人、注册建造师的各类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都可以查到,所以本地企业不用再准备他们的材料了。
 
由此可以看出,未来代办资质材料会有很大的简化,可以为建筑企业和资质代办公司减少负担,也让企业不再为材料弄不清的问题发愁。但需要注意的是,企业应按照资质申请表检查,网上核查更容易发现作弊行为。
标签:资质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