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办理资质有哪些成本花费?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时间:2021-01-06 14:47:14    浏览: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无论是企业自己申请办理,还是找资质代办公司,都要成本费用的。自己办理的成本主要包括资质所需要人员的费用和时间、人力成本。找资质代办公司的成本,不同点在于需要向代办机构多支付服务费,但是代办不一定就比自己办贵,这一点,企业一定要能够想明白。
 资质办理费用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有哪些成本花费?
 
企业要依据自身现阶段情况,决定申请办理建筑资质,并未以后资质增项、升級、动态核查等做准备,要综合考虑到是不是必须安排人员来负责。对业务比较简单的中小企业,如只是需要申请办理一个资质去参加工程,将此工作授权委托给专业资质代办公司来操作。
 
1、申请办理资质的成本费包含:
 
人力成本费、财产资金投入成本费(企业资产不达标情况下)、人员花费(申请办理资质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机器设备发票费(一部分资质证书必须)、工程业绩花费(申请资质升级必须)、个人社保成本费(参与资质申报的人员必须缴纳足额社保),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证成本费。
 
2、建筑资质代办产生的费用:
 
若公司自身实力不错,如资产充裕,资质证书规定的工作人员也有,则公司自身申请办理就可以。中国资质网建议,公司要稍微熟悉资质办理材料、流程、政策,否则很有可能会花费过长时间,多次申请失败。
 
若公司资质办理所需工作人员准备不够,在短期内又无法配置充足人员,则可考虑到找代办资质公司。各代理公司一般都有专业人才渠道资源,能在较短的時间内协助配全有关人员,资质办理其他问题也能一起解决。当然,接受了他们的服务,肯定会产生一些费用。
 
中国资质网提醒建筑企业,虽然目前企业资质改革比较多,但是对资质的要求可能变化不大,只是为企业减少了一些负担。所以,办理建筑资质仍然是一个有困难且必须重视的事情。
标签:资质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