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总建筑资质申请办理时,企业容易忽视的4大重点问题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7-29 14:20:10    浏览:
我们是比较鼓励建筑企业自己去申请和办理资质的,一方面是减少花费,另一方面企业可以确确实实掌握技巧,得到提升。但是,很多企业常常会忽视一些重要的问题,导致审核失败,下面就汇总比较常见的4个重点内容。
 资质申请
 
 
重点一、 资质人员方面问题
 
按照资格标准的规定,各级所需的人员都很明确,但只有合格的人员才能是有效的,主要是人员教育学历、专业资格,职称等符合申请资质的要求,如果不能满足,企业就无法使用该人员来办理资质。
 
重点二、人员社会保障问题
 
按照资质标准的要求,企业申请资质时,应为员工交足社会保险。如果社保没有全部足够,人员是不能算作企业员工的。社会保险凭证中的缴费企业应当与申报企业一致,人员可以异地缴纳。
 
重点三、有效项目业绩问题
 
项目业绩是指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完成的项目证明材料。现在随着政策调整和完善,企业需要及时将完成项目上报备案,自己也要管理好业绩,否则不能算作有效业绩。有些企业明明做了很多工程,但是没做好业绩管理,导致业绩失效,是非常可惜的。
 
重点四、 其他关键的问题
 
还会对企业净资产、人证材料等提出要求。企业净资产必须符合资质标准的要求,如不够需在资质办理前完成注资,需要提前进行。资质标准所需的材料必须严格遵照要求准备,不能有任何一点小问题。
 
建筑企业申请办理资质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大幅提高企业的实力。但同时,由于很少研究和打交道,大部分企业并不能顺利办下资质。究其原因,主要就是上述这4类问题容易忽视,中国资质网表示,建筑资质审核十分严格,不能有任何一点的大意和敷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