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资质办理中社保材料有哪些?应满足什么条件?

作者:上海资质办理    时间:2020-07-20 15:14:38    浏览:
建筑施工企业一般都会去办理建筑资质,其中重要的一项就是人员和社保问题。为了证明资质申报人员属于企业,需要通过提供社保证明材料,否则是无法达到资质标准条件的。但是很多企业会在这里犯错,导致资质办理失败,那么具体有哪些要求呢?
 资质办理
 
条件一、资质办理的社保材料
 
1、交纳保险的公司名称;
2、交社保工作人员名字;
3、社会保障号或身份证号码;
4、需交纳的保险险种、交费限期等;
5、公司的交费凭据,税票凭据等。
 
条件二、办理资质的人员地区要求
 
存在这样的情况,企业在申请办理建筑企业资质的时候,人员遍布在各个城市地区,也就是工作人员的个人社保并不是在一个地方,这里需满足这些条件:
 
1、资质办理在企业注册所在城市为职工选购个人社保,这是没问题的。
2、在企业注册地址之外为工作人员选购个人社保的,需提供本地的社保登记证明;
3、公司分公司在注册地址之外为职工选购的个人社保,需出示分公司营业执照与本地社保登记证明。
 
总结来看,建筑企业在资质办理过程中,涉及到人员社保问题,并不要求必须是在企业注册地缴纳,也不一定是总公司来缴纳。只要能够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就可以证明员工的社保是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
 
虽然人员社保材料只是企业建筑资质办理中不大的一环,但这也是很多企业会出现错误的地方。假如没有熟练准备好材料或者材料本身存在问题,企业会遭遇很大的麻烦。资质申请失败需要重新再申请,会延长办理时间,导致人员和经济压力不断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