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新办理资质多久审核下来?资质审核何时进行?

作者:建筑资质网    时间:2020-07-06 09:42:41    浏览: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成功并不是一了百了,可以高枕无忧的,因为相关部门和政策要求下,会进行定期和随机的审核,如果发现企业存在违规行为或者不再达到资质的标准,是可以收回资质证书的,所以企业务必要合法经营,清楚具体的审核时间。
 建筑企业新办理资质多久审核下来?资质审核何时进行?
 
建筑企业新办理资质,通常需要提交公司的基本材料、各类人员证明、场地设备证明等即可,提交资料后如果没有问题,快的话2个多月就能审批下来,通常要在4个月左右才可以。
 
1、二级及以下资质的公司,资质审核每年需要进行两次。申请资质证书的公司应在60天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交材料,省建设厅每年6月上半月和10月上半月受理各市的申请材料,市建设部门每年5月上半月和10月上半月受理申请材料。
 
2、二级及以下总承包类建筑公司的资质每年审核一次。申请资质证书的企业应当在60日内向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交材料,省建设厅在8月上半月受理各市的申请材料,市建设部门在7月上半月受理申请材料。
 
3、每两个月会审查一次各劳务公司的资质证书。省部级建设主管部门受理和提交各市辖区申请材料的时间是随时都可以进行审查的,市建设部门受理申请材料的时间也是不受时间限制的。 

4、对于建筑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许可证证书,则会采取动态审查的方式,随时随机进行抽查,一旦发现企业项目存在不合规或者安全隐患则会进行处理,如果发生了严重的安全事故,则有处罚措施。 

中国资质网提醒各大建筑企业,不论是办理资质,还是资质审核,都是不能大意的。资质涉及到公司重大的利益,办不下来或者审核不通过都会导致公司遭受损失,反之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则非常利于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