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公司资质申报办理时对业绩要求有哪些?工程业绩怎么写?

作者:资质代办公司    时间:2020-07-01 10:47:20    浏览:
很多建筑公司在申报和办理资质时,会卡在业绩问题上。比较可惜的是,明明有足够的业绩了,但因为公司操作和管理不当,导致业绩无法被计算。那么应该如何填写工程业绩呢?企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建筑公司资质申报办理时对业绩要求有哪些?工程业绩怎么写?
 
一、项目业绩指标要在合同中反映 

如果企业申报办理建筑项目以外的资质,标准要求的业绩指标可以清楚地反映在招标公告、施工合同或竣工质量认证材料中,内容必须一致。业绩评审依据的是中标通知、工程合同或竣工质量检验材料。吐过不能清楚反映,应提供技术图纸或其他材料。
 
二、工程业绩必须提供中标通知 

各个有代表性的项目应当提供中标通知,应当对业主或者招标机构出具的有关招标文件进行评估,从而确定项目业绩是有效的。
 
三、企业办理资质升级时的业绩要求 

业绩标准是:不对企业更多的资质业绩做评估,根据企业资质申请表中的等级评审,不对超过标准数量要求的进行评价。例如:建筑装饰装修资质要求两个装饰装修项目的单项合同价值超过1500万元,当一个企业申报提供四个项目的业绩时,只能按照规定审查前两个的业绩,而不能对超过标准数量的业绩进行评估。
 
在正常情况下,建筑企业在需要办理升级资质时,必须符合项目业绩标准,如果是首次申请新办资质或增项资格,则不需要考察业绩。所以新建的企业不需要担心业绩问题,重点考察的是社保。对于准备办理资质升级的企业,则务必要做好业绩的备案工作,不正确备案的业绩是无法通过审核的。
 
总结来说,建筑公司的业绩必须是与合同和中标通知上的一模一样,有任何的差异都会导致业绩不生效。此外,企业需要做好业绩的备案管理,提交审查时只需要按照标准即可,不需要过多提交,这样企业就可以顺利申报办理资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