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建设厅迅速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07 11:10:07    浏览:

 

       4月3日下午,省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在会上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上,统筹推进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哲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关键时期亲临浙江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浙江干部群众的充分信任,饱含着人民领袖对浙江大地、对浙江百姓的深情厚爱,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住房城乡建设各项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标定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紧紧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推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髓内涵,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在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落深落细。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做好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城乡建设管理等工作,为“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更多“住建经验”、贡献更多“住建力量”。
 
       二是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必须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高度警惕“无症状感染者”,对外来返岗人员要高度重视,增强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高度重视干部职工直系亲属境外返浙情况的排查和管控,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所在社区,落实报告、隔离等防控措施,确保不能出任何漏洞。
 
       三是要在危机困难中捕捉和创造发展机遇。要扎实推进,深入分析,全面权衡,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国家和省里出台各项优惠政策的机遇,包括厅里“惠企18条”,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里的部署要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掌握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
 
       四是要着眼长远谋划好高质量发展路径。要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围绕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以及“四大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等重大决策,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查找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数字化转型、建筑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整体谋划好“十四五”期间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和重大政策,理清发展思路,提升发展的成效和质量。
 
       五是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责任传导,层层推进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及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纪委、纪检干部的监督责任“四责协同”,真正把压力传导到末端。要规范权力运行,建立内部巡查制度和完善行业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加强监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坚持关口前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前,项永丹厅长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组织召开的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交流发言,介绍了浙江住建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经验做法。
 
       厅机关各处室(中心、站)负责人,各市、县(市、区)建委(建设局)、城管局、公积金中心、房管局、园文局负责人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共2000多人参加了会议。(厅办公室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