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申报办理资质升级遇到问题怎么办?哪些原因导致不通过?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7-01 10:10:38    浏览:
对于持有各类建筑资质的企业来说,会需要办理资质升级来提高企业竞争力。但是很多公司在申报资质时总是遇到问题,难以通过审批,现在就整理一下相关问题,帮助企业找到不通过的原因。
 建筑企业申报办理资质升级遇到问题怎么办?哪些原因导致不通过?
 
一、建筑企业先要检查资质升级失败的原因
 
在企业获悉资质升级失败后,可以通过建设部网站服务大厅进行资质认证信息和具体意见的查询。一般来说,查询时间可在专家评审意见发布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进行。建筑施工企业应随时注意建设部网站审计意见的发布,一旦资质升级申报失败被打回,需要立即登录住房和建设部官方网站查看反馈的原因。
 
二、如果企业有异议,需要及时投诉反馈
 
建筑企业办理资质升级时可以提出异议,如对专家审批的意见不接受,可在公示期内通过建筑资质申请渠道提交请求,经过省级主管部门确认并加盖单位公章后,再经过逐级部门检查。如果逾期,企业的申诉是不受理的。
 
如果建筑企业对资质不通过没有异议,就可以按照要求修改和重新准备材料,并根据资质升级失败的原因修改后再次申请办理资质。
 
三、申请办理资质升级不通过的常见原因

在正常情况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不会有问题。申请办理资质升级失败通常是因为公司的材料存在问题。常见不通过的原因是:1、企业认证材料不完整;2、技术负责人不符合要求;3、业绩证明资料存在问题。所以建议建筑企业应该先做好自审自查,确定没问题再进行申诉。
 
综合上面的说法,建筑企业在出现资质升级办理失败的情况时,不要着急,要立刻查看失败原因,特别是检查常见的问题。如果确定没问题,再申报投诉,申请有关部门再次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