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关于杜绝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体外循环”提升审批数据质量加强数据源头治理的通知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2-21 09:16:58    浏览:

  各市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我省自2019年10月全面开展数据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已历时两年有余,期间经过数次关闭和延期,工程项目数据质量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截至目前,仍有部分市州未完成数据治理工作,主要原因是部分2020年1月1日后开展的项目未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未实行线上审批,存在“体外循环”,或者线上审批把关不严,数据不准确、不完整。


  根据《湖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令第307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湘政办发〔2018〕76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湘政办发〔2019〕24号)要求,为杜绝“体外循环”,严格线上审批,提升数据质量,请各地针对上述问题于2022年3月15日前完成自查自纠,组织相关企业对缺失的工程项目数据完成补录,对有误的工程项目数据完成勘误。同时,在下步工作中,要严格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有关要求,依法依规进行线上审批,坚决杜绝“体外循环”,并加强工程项目数据源头治理,严谨细致办理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备案等事项,切实实现“线下无审批,线上全监管”,避免出现监管盲区。2022年3月15日后,我厅将对发现仍存在上述问题的相应地区及部门进行通报,纳入我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考核评价和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目标管理。

 

  数据来源: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