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5-18 14:14:39    浏览:

       各市(州)建委(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长白山管委会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各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住建部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省安委会关于印发《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吉安委〔2020〕14号)要求,现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国“两会”是今年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重大政治活动,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稳定,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切实抓好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范和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要强化隐患排查。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督促施工企业全面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突出脚手架、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的安全管控。要采取“领导+监管干部+专家”的模式,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查出的隐患,要责令限期整改,能尽快整治的立即整治,整治需要时间的要严防死守,落实责任人、明确时间表,对不能保证施工安全的要坚决停工,坚决不能带着问题和隐患作业。要视隐患为事故,对检查中发现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重大隐患,要按照相关规定从严从重进行处罚,倒逼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全国“两会”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出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有力处置。要积极与消防等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密切联系,一旦出现险情有力有序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国“两会”期间,以地区为单位每天下午16时前统一上报本地区当天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主要情况及安全稳定情况,省厅汇总后报省安委会办公室。电子邮箱:jst8212@163.com。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5月13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