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住建行业行政许可事项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0-03-25 09:25:40    浏览: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住建局,武汉市房管局,襄阳、十堰、荆门、鄂州市行政审批局,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和审批服务,方便公众查询和社会监督,提高全省住建行业行政许可工作的透明度,我厅自2020年4月20日起,在厅网站开设“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公示公开专栏”,对我厅和各地审批的建筑业企业、工程勘察企业、工程设计企业、工程监理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相关申报信息和审批情况予以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示公开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名称、申报信息(企业基本信息、主要人员、代表业绩等)、申请事项、受理单位、业务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受理日期、办理状态等。公众可进入我厅网站“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公示公开专栏”,通过搜索企业名称、申请事项类型、受理单位等方式查询上述信息。
 
       二、建立公开渠道。各地住建或审批部门于4月20日前,在单位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开设“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公示公开专栏”,链接我厅上述专栏(网址:http://cjrk.hbcic.net.cn/xxgs/index.aspx),并在相关行政许可事项公示文件中注明“企业申报信息可通过我局网站首页‘企业资质申报和审批信息公示公开专栏’查询,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武汉、襄阳、宜昌市住建局负责协调中国(湖北)自贸区当地片区主管部门在其网站设置上述专栏,并在公示文件中注明有关内容。
 
       三、有关工作要求。各单位要按要求开设专栏,畅通业务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依法查处资质申报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我厅将对各地专栏开设情况进行检查,对业务咨询和监督举报电话畅通情况进行抽查。请各单位于3月30日前,将负责此项工作的联络员名单和行政许可事项业务咨询及监督举报电话报送至我厅行政审批办公室。
 
       联系人:高璟婕;电话:027-68873498、68873418(传真)。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0年3月24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