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水利集团捐助贫困学生 基金总额5000万元

作者:chinazz    时间:2011-09-05 09:00:24    浏览:

 9月3日,上海水利集团捐资5000万元设立“上海水利集团慈善教育专项基金”,该笔善款将分10年分批注入,每年500万元。市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基金成立仪式,上海水利集团总裁张光远代表集团向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分会捐赠。

  据悉,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金山区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通过对农民工子弟学校优秀教师的激励,推动提高来沪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水平。凡父母双亡且指定监护人家庭经济困难、父母一方患大重病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父母一方重度残疾、经济困难的丧偶家庭的全日制大学生,均可每人每年获得4000元的助学金。昨天,来自金山区的10名贫困大学生代表领取了首批助学金,此次将共有520名金山区在校贫困大学生受益。

  上海市水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上海市成立最早的市水务局直属水利施工企业。公司是上海唯一一家拥有水利水电一级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并拥有市政、房屋建筑、港口与航道等二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公司成立30多年来,在传统水利项目建设中硕果累累,几乎参与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上海所有重大河道整治、泵站、水闸建设,为上海城市建设做出卓越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