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不停工 建设加速度——各地建筑工地坚守岗位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观察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10-11 09:28:37    浏览:

  挖掘机、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建筑工人紧锣密鼓地工作……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各地建筑施工领域,建设者们坚守一线,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黄金周”变身“攻坚周”。走进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望犹江”项目I地块施工现场,只见数十台大型机械设备轰鸣运转,塔吊有条不紊地调运建筑材料,上百名施工人员奋斗在一线挥洒汗水,一番壮观火热的建设施工景象。


  “目前项目处于打基础的前期施工阶段,正在进行地下室的钢筋绑扎以及塑像支模架的搭设。为了确保项目如期推进,项目部根据工期倒排节点、挂图作战,共安排了100多名工人不间断施工,把国庆放假‘黄金周’变成推进项目的‘攻坚周’。”该项目负责人表示,项目总投资近4900万元,位于清澈秀美的上犹江畔,通过科学规划,将建设一个集城市会客、百姓休闲、儿童游玩、地下停车场等功能为一体的临江地标建筑综合体。


  ——坚守岗位保障进度。10月7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宝庆府二期项目的建设现场,7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


  施工现场,到处可见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我负责外墙涂料,国庆节不休息是为了把工程提前完成。”来自江西萍乡的外墙涂料班组工人杨高峰说,他和几位老乡假期都没有回家。


  “国庆节期间,我们所有工人都在抓紧施工,保障工期,争取在今年年底交付4栋楼约700套房子。”该项目负责人说。


  此外,在双清区石桥中心幼儿园、佘湖桥北匝道、肖家排片区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现场,建设者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


  ——加强人手推进建设速度。在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现场,100多名工人正紧张地进行钢筋绑扎、搬砖砌墙、混凝土浇筑等工作;数台施工车辆穿梭其间交替作业;项目负责人也在施工现场来回走动,督促各施工点位规范操作,确保生产安全……在工地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这个投资7.34亿元、用地面积9.6万多平方米的重大项目正高效运转,朝着顺利完工的方向稳步推进。


  其中,在医院高压氧舱施工现场,来自安徽的工人周二宝正忙着绑扎钢筋、安装模板。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国庆期间,他没有休息,全身心地投入到了项目建设当中,为项目建设挥洒汗水。“这是为城市建设作贡献,我感到很光荣。”周二宝表示,项目的各项福利和安全措施也做得很到位,这让他能更加安心地工作。


  在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下,遂昌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主体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整个项目即将进入到内部装修阶段。“国庆这几天,我们每天都维持着100名以上的工人上工,确保工程在推进中有充足的人手。”遂昌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中天建设项目部技术负责人说,“接下来几天,天气将转凉,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倒排工期,加班加点,进一步加速建设进度。”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