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动建筑工程“多测合一”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9-05 11:04:44    浏览:

  上海市编制《建筑工程“多测合一”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近日开始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据了解,《标准》将建立一套适合于上海特色的建筑工程“多测合一”标准,实现“多测合一”内容全维度覆盖,包括地籍要素测量、开工放样复验测量、竣工规划资源验收测量、房产平面测量、机动车停车场(库)测量、绿地面积测量等,遵循“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的原则,统一“多测合一”空间框架、采集规范、分类编码和交换格式等,最终为城市建设和规划审批提供技术支撑。


  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标准》的制定可以为建筑工程“多测合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依据,为“多测合一”实施方提供可靠、专业的指引与借鉴,解决现有多头测绘、重复测绘、标准规范不统一、质量监管力量薄弱等问题,提高测绘工作效率。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