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正式升级为V2.0版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7-22 09:33:50    浏览:

  为深化巩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经各方精心努力,2022年7月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式推出《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V2.0版)》(网址:https://hsjzjl.gdcic.net/web/)。
 


  今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研究,全面总结《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V1.0版)》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V1.0版)》功能,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电子地图内容和功能充实优化工作。


  一是充实2021年V1.0版原有的100处红色建筑相关信息。重点是更新保护级别、利用情况、开放时间、交通指引、咨询电话等服务资讯,补充红色建筑图文资料,新增35个视频/VR介绍。


  二是梳理增加50处红色建筑。使V2.0版电子地图包含红色建筑总量增至150处,覆盖全省21个地市,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个,省文物保护单位54个,市文物保护单位39个。


  三是优化移动端展示。为公众带来沉浸式阅读体验。

 

已编辑图片


  《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V2.0版)》以“天地图”为信息载体,利用“互联网+地理信息+红色建筑”,以丰富的革命事迹、留存的历史实物图片、生动的视频/VR等可视化展现形式,讲述广东红色建筑蕴含的历史故事。广大党员干部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可以使用手机、平板或电脑轻松点读红色建筑,很方便地从广东历史建筑的红色印记中感悟我党艰辛发展历程,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很好地激发投身省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热情和力量。
 

已编辑图片


  《广东红色建筑精览电子地图(V2.0版)》在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直接登录学习,也可以通过“粤政易”访问,路径是:粤政易—学习培训—红色粤建。
 

微信图片_20220720180908.png


数据来源:广东省住建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