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现代木竹结构建筑与人居产业论坛在京召开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7-12 10:04:35    浏览:

  7月6日,“首届现代木竹结构建筑与人居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论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国际竹藤中心、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中国木材保护工业协会共同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经济师杨保军、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宜明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主管部门和行业领导出席并讲话。


  与会者认为,木竹结构建筑在我国拥有悠久的应用传统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是中国诗意人居的重要组成内容。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木竹结构建筑在低碳节能、循环利用、减少建筑垃圾、固碳储碳、改善建筑生产方式等方面优势更加明显,能够更好满足新时期人们对高品质城乡生活空间和多元化居住产品的需求。现代木竹结构对建筑业减少碳排放的贡献需要放在全生命周期的视角下来审视,这种低碳甚至是负碳的属性,为建筑行业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路径选择。


数据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