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部长圆桌会议召开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7-01 10:02:38    浏览:

  6月28日,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部长圆桌会议在波兰卡托维兹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姜万荣视频出席会议并发言。


  姜万荣表示,近年来,中国坚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城市发展方式转型,城市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面向未来,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内涵集约、绿色低碳发展,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把城市建设成为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


  姜万荣指出,为推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中国政府支持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了“上海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并已正式启动全球征集。该奖项将颁发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突出进展的优秀城市,以鼓励各国城市积极采取行动,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同力实现城市更加美好的未来。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举办,自2002年起每两年召开一次,现已成为联合国人居署应对世界城镇化挑战、聚集全球各方力量、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旗舰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世界城市论坛于6月26日至30日在波兰卡托维兹举办,论坛主题为“推动城市转型,筑就美好未来”。来自有关国家的数十位部长级官员以及联合国人居署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出席论坛部长圆桌会议,围绕推动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等议题进行交流。


数据来源:住建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