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举办技术观摩及工作推进活动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2-04-02 09:09:37    浏览:

  3月29日,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在新建居住、公园绿地项目(东风村城中村改造K3地块)项目,举办了以“绿色建造,品质提升”为主题的技术观摩及工作推进活动。


  联合体成员共同观摩学习了长安建设在绿色建造方面的先进技术和住宅品质建造工艺,随后召开了技术交流及工作推进会。会上,长安建设作了绿色建造科技创新技术交流,汉阳市政总结了联合体2021年工作成果并汇报2022年工作计划,省科技节能办征集了绿色智能品质建造科技创新关键适用技术,联合体各成员单位交流讨论了观摩学习心得和2022年工作安排。联合体就今年的工作要点达成共识,主要从深化《绿色建造关键技术手册》编写、打造示范项目、编制地方标准、举办宣传活动等几个方面着手,持续推进联合体各项工作开展,继续扩大工作成果和行业影响。


  省科技节能办主要负责人对长安建设的精心筹备和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表示了感谢,并肯定了联合体所取得的初步成果。一是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建立了主管部门组织发动,牵头单位协调推动,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的工作模式。二是各项活动蓬勃开展。自联合体组建以来,成员单位积极承办技术交流活动,已举办12次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三是创新成果初步显现。包括《绿色建造关键技术手册》(1.0版)顺利发布,获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14项,制定标准规范5项,发表论文7篇等。


  会议强调,针对联合体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成果深化不够、吸取先进地区成果不足、绿色建造内涵不够丰富等问题,要结合工作阶段性特征,不断补强薄弱环节。一是深入推进。提升深度与广度,分析提炼现有技术,充分论证工作成果,吸纳先进地区好的做法。二是加快转化。在内部,要按照工程类型推进《手册》落地。在外部,结合六月份的节能周,举办全省的绿色建造活动。三是融合发展。增进思想认识,建立“一切皆要绿色,一切皆可智能,一切皆为品质”的思维模式。四是加强思考。要认清事物发展阶段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注重实践中的虚实结合,既要埋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一方面,继续深化成果,形成科学实用的《手册》(2.0版),加快转化落地,另一方面,要广泛开展交流学习,加强思想碰撞,迸发创新火花。


  省科技节能办、硚口区建管站有关负责人,长安建设、汉阳市政、中南建筑设计院、中建八局、中天六建、美好装配、湖北广盛、武汉建工、汉江城建等绿色建造科技创新联合体成员单位参加本次活动。


数据来源:湖北省住建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