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住建厅组织召开推进BIM技术应用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8-04 09:27:09    浏览:
       近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厅推进BIM技术应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任飞主持召开厅推进BIM技术应用领导小组2021年第3次会议,听取相关处室、专家组召集人、编制组组长关于BIM技术应用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信息化是建筑产业现代化的主要特征之一,BIM技术应用作为建筑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极大地促进建筑领域生产方式的变革。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系统研究,有针对性的出台政策措施,建立激励机制,加快推进BIM技术应用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考虑技术的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标准,开发搭建BIM平台。制定BIM技术应用示范政策,坚持试点示范先行,在政府投资工程、创优工程及积极性高、基础条件好的企业自愿开展试点示范。要从设计、审查、施工、验收、运维等环节全流程使用BIM技术,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推进BIM技术应用的良好舆论氛围。


       各相关处室和单位、协会以及BIM专家组召集人、编制组组长参加会议。


数据来源:内蒙古住建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