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庆两地启动统一电子职称证书,职称互认

作者:中国资质网    时间:2021-03-04 10:08:58    浏览:
继江浙沪、京津冀职称互认之后,川渝也互认了。近日,四川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做好我省2021年职称改革工作的通知》。
 
江浙沪职称互认!二建等允许跨区注册!
 
在两省一市已经按照国家规定评聘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在示范区内跨域从事与原专技职务相同或相近工作的,无需复核或者换发职称证书。
 
对二级建造师、二级造价工程师、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等,实行统一合格标准、统一证书式样。对考试合格人员,允许跨区域注册执业。
 
对已经按照国家规定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在示范区内就业的,不再要求对技能水平进行重新评价。
 
京津冀职称资格可互认,3类人才破格申报
 
1、实行京津冀职称资格互认,津冀两地的职称证书在本市职称晋升、岗位聘用、人才引进、培养选拔、服务保障等领域与本市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2、简化职称认定程序:
 
对于外省调入、系列转换、职业资格对应范围内的专业技术人才,用人单位可按照岗位要求择优聘任。
 
个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可持原职称证书直接申报。
 
专业技术人才取得职业资格即可认定其具备相应系列和层级的职称,并可作为申报高一级职称的条件。
 
3、申报人一般应按照职称层级逐级申报职称评审,对以下3类人才可放宽学历、资历等条件限制,按照相关规定破格申报职称评审:
 
对于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首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
 
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
 
长期在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