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共建“智慧平安小区”566个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6-01 14:31:33    浏览: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强力推进动态感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在智慧平安建设领域的广泛应用,以小区支撑社区,以社区带动街区,以街区辐射城区,以城区保障市区,实现更高水平的“平安南昌”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共建设“智慧平安小区”566个。

  据了解,“智慧平安小区”建设能精准有效落实“打防管控”的各项措施,有效震慑违法犯罪。今年1月至4月,2019年新建的277个“智慧平安小区”有170个实现了“零发案”,其余107个小区实现了刑事警情同比下降61.7%,助推了全市刑事警情24.3%的大幅下降。

  今年,我市将按照基本型、加强型、惠民型三种类型建设智慧平安小区。具体来说,基本型:在小区人员出入口安装人脸识别设备、在车辆出入口安装车辆道闸设备、在单元楼安装智能门禁设备,以及在小区内部安装摄像头等动态感知设备,做到基础数据统一采集,并上传至市级社区管理平台;加强型:在基本型的要求上,全面提升小区的智能化水平,实现智能管理和“互联网+”服务,打造具备智能便民利民功能、社区暖心服务管理、5G+VR科技支撑等特色亮点的智慧平安小区;惠民型:充分利用“昌通码”的低成本、便利性、安全性,在小区出入口和单元楼栋张贴“昌通码”或安装“昌通码”智能管理终端,居民通过扫码,即可进出小区及单元楼栋,在少投入的情况下,实现对人、房、车辆、单位的有效管控。

摘自 《南昌日报》 2020.05.28 陈璋 记者 蔡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