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发挥监督保障职责协调推进危房改造工作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22 11:37:55    浏览:

       推进危房改造是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中住房安全有保障的重要措施。河北省纪委监委驻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以下简称“驻厅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保障职责,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落实。

  驻厅纪检监察组把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最大政治任务,积极学习掌握有关政策要求。督促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联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部署会暨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要求,印发《关于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脱贫攻坚普查准备的工作方案》,组织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情况和危房改造质量进行核查,切实做到站位高、政策明、底数清。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危房改造工作的大敌。驻厅纪检监察组始终深入危房改造第一线,发现工作亮点,查找工作不足,以典型推动工作,确保检查督导工作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通过以案为鉴,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深入查找河北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存在的问题,坚持做到举一反三,查漏补缺。

  驻厅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监督的支持保障作用,除多次与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建设处沟通工作开展情况外,还向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纪检监察组下发通知,要求各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与驻在部门加强贯通联动,共同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效落实。

  近期,驻厅纪检监察组将安排人员参加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对农村危房改造质量检查专项行动落实情况的核查工作,监督保障河北省工作圆满完成。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5.20 冀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