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曲阜务实举措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20 13:53:40    浏览:

       今年是山东省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全体执法队员坚守执法一线,美化市容市貌,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扮靓城市容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在城区主次干道科学合理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设置非机动车停放指示牌,引导非机动车在规定区域规范停放。

  某爱心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无偿捐赠100块非机动车停放指示牌,助力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5月3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员加班加点,将全部指示牌发放到各中队,并逐一摆放在城区各窗口单位门前显著位置,既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又提升了街景档次,美化了市容环境。

  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重点路段、主要路口对城市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车主做好耐心细致说服教育和政策法规宣传,引导他们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不听劝阻、拒不改正的车主严厉处罚,形成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高压态势,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作为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力军之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切实抓好市容市貌整治管理工作。“摩托车巡逻队”“巾帼突击队”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工作一线。这支“综执铁军”已成为曲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5.18 陈建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