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保安全施工促复工复产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13 16:22:16    浏览:

       连日来,甘肃省兰州市做好建筑工程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有关工作的要求,坚持强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同时注重指导服务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房屋建筑及市政建设项目复工复产。

  深入开展施工安全和危大工程专项治理行动。兰州市以监督项目现场主要管理人员到岗履职、疫情防控等为重点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检查,建立工作台账,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对问题突出的项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确保监督检查和专项治理的效果和震慑作用,激发了项目参建各方做好施工安全质量工作的自觉性和能动性。

  坚持常见质量问题治理常态化,注重工程质量品质提升。在日常的质量安全监督中,兰州市强化对影响工程结构安全、使用功能和观感质量等常见问题的监督抽查,督促工程项目参建各方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加强施工各环节的质量管控,将工程质量常见问题的治理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细;同时,着力提升施工现场质量和安全标准化水平,培育智慧工地的落地,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新监督方式,提高监督效能,服务工程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监督方式方法创新,扎实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和智慧管理在施工质量安全特别是危大工程管控中的应用。通过提前介入服务、明确承诺办理和容缺受理事项等举措,为项目尽早开工创造有利条件;帮助指导项目完善疫情防控、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组织开展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前辅导工作,积极服务建设项目竣工验收。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市将以主编省级地方标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智慧管理应用技术标准》为契机,通过典型工程应用示范,强化企业抓质量安全的自觉性以及依靠建筑科技创新提升工程品质的意识,积极推进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标准化、智能化和智慧化水平,为全市建设工程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5.12 蓝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