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溪县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12 10:46:00    浏览:

    为加强住宅小区电梯安全管理,规范电梯使用管理及维护保养行为。芦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住宅小区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电梯使用登记证、维保合同、维保记录认真检查,对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制、应急救援预案进行细致检查,并对安全标识、注意事项是否张贴以及紧急通话装置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仔细查看,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加强小区电梯的日常监督巡查,电梯维保工作要做细做实。

  同时,执法人员和业主代表以及小区安全管理员一起张贴、发放《告业主书》,进一步规范电梯使用行为,提升居民的安全乘梯意识。

  通过本次专项检查,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水平和事故防范能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宣传和引导,提高电梯使用单位责任主体落实率、定期检验率、安全隐患整改率,保障住宅小区电梯安全运行。

 

  (来源:萍乡市人民政府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