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城乡建设局念好“三字诀”织密防汛“安全网”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06 15:32:55    浏览:

       淮南市城乡建设局提前筹划行动,多措并举,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扎实有效地做好城市防汛准备工作,确保城市汛期安全。

       一是立足“大”。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修订完善《淮南市城区防汛预案》,明确泵站运行、积水处理、应急抢险等有关任务和要求,构建“统一指挥、运转高效、反应迅速、处置到位、保障有力”的城市防汛应急体系和分工明确、职责明晰的防汛安全责任体系,切实提高防御重大汛情的快速反应能力。

       二是注重“早”。针对可能出现的险情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处理,全面开展易积水区域排查工作,完成龙湖路、学院路等十余条易积水点整治,清淤排水管网80公里,检修曹咀孜泵站等9座泵站,接管淮河能源8座排水泵站。同时加快龙王撇洪沟等排涝设施工程建设,提升排涝能力。

       三是突出“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认真做好防汛物资的储备工作,配备潜水泵20台、编织袋5000个、黄沙10吨、红砖2万块、紧急排水警示牌60个。组建20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开展应急抢险演练,确保在险情出现时,抢险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