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围绕“四个一” 服务指导农村危房改造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5-06 15:28:03    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重大决定和重要部署,进一步保障农村住房安全,南川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采取措施围绕“四个一”服务指导农村危房改造。一是组建一支队伍。从干部职工中抽调16名精干力量,分成6个工作队,划片区下沉到辖区34个乡镇(街道)开展危房改造户户见面核查鉴定工作。围绕“危房不住人、住人非危房”的原则,从5个方面的8个核心重点逐一开展指导和督查,确保改造工作高效完工。二是编印一本图集。先后编印了近500套《南川区农房改建图集》发放到各乡镇(街道),从房屋通风、透气、采光等方面进行设计指导,切实提高了农房建造质量,确保农户住上结构安全、功能完善的“安全房”“放心房”。三是完成一次挂牌。按照《重庆市农村房屋危险等级和住房安全简易评定办法》,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三类人员的住房进行安全评定,全面实行住房信息挂牌公示制度,房屋评定合格的,及时张贴“农村住房信息公示牌”,做到认定一户、挂牌一户。四是建立一本台账。指导督促各乡镇(街道)对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立专账,严格落实专款专用制度,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审计和社会的监督,防止发生挤占、挪用、截留和滞留补助资金等现象。(南川区住房城乡建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