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我厅召开城镇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系统应用座谈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28 10:26:17    浏览:

       4月2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省城镇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应用座谈会,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丁到会指导,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纪委监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会,部分设区市燃气行业主管部门和燃气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袁丁要求,各地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从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和更好地服务百姓出发,利用信息科技手段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督促燃气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气安全。

       陈浩东指出,安全监管系统是各部门、各地区联合作战的平台,各地燃气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落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建立城镇燃气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通知》要求,压实压紧相关责任,加快建立市县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系统,同步推进企业客服系统建设,构建条块结合、相关部门协同监管的全省瓶装液化气安全信息化监管体系,降低使用端事故,提升燃气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上,信息中心介绍了全省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的体系架构、建设情况和数据标准,演示了瓶装液化气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市县通用版)的主要功能。参会人员还对信息系统试点试用情况以及下一步推广应用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