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桐庐实现建设工程招投标“零跑动”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17 10:43:54    浏览:

       日前,桐庐县横村镇方埠村公寓楼项目进行开标,有150多家单位参与投标的开标现场,却只有几名代理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防疫复工两手抓”精神,桐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招管办、县交易中心积极推动上线建设工程“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系统”,项目由招标代理主持线上开标,从开标系统自动导入投标电子标书文件,完成CA解密、验签、形成开标标录表,投标人在家进行签到、解密、确认一览表,便可顺利完成开标,实现“零跑动”。

  自今年3月系统上线测试,到目前已有5个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完成线上开标,其中采用监理综合评估法项目1个、施工信价量化法项目4个。

  “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是我县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又一成果。今后,房建、市政类工程都将采用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吸引更多的优质施工企业参与招投标活动,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桐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处负责人宋九平介绍。

  对于目前尚未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特殊类项目,如设计、工程总承包(EPC)、资格预审等仍需线下开标的项目,桐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县招管办、县交易中心研究讨论防疫方案,按照“线下不集中”原则,采用投标文件“即交即走”、投标人“互不见面”的方式进行,目前已顺利完成线下开标项目2个。

  “通过‘线上不断档’‘线下不集中’相结合的方式,保障建设工程项目顺利推进,助推建筑业复工复产。”宋九平表示,接下来,还将安排专业人员对建筑企业开展上门服务,讲解相关新系统新办法的注意事项,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就最近投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软件开发单位协调联系,全力推动桐庐建筑企业融入大杭州“一盘棋”招投标市场。

摘自 《杭州日报》 2020.04.16 通讯员 应致远 记者 陶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