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市住房城乡建委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开复工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08 15:11:41    浏览: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就全面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复工工作作出专题部署。

 
       一、全面加快推进开复工。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本地区2019年、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的台账管理制度,理顺和完善立项、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前期程序和手续,保证改造提升项目能及时组织施工。并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积极推行线上审批流程,有条件的区县可采取“在线申报、在线审批、自行打证”简化模式,加快推进开复工工作。
 
       二、切实补齐老旧小区短板。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在全面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开复工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对拟改造提升项目进行再优化,进一步推动医疗卫生、公共教育、公共文化体育、养老服务、残疾人服务等方面的社区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和改造,加快补齐老旧小区在卫生防疫、社区服务等方面的短板,切实满足卫生防疫需求。
 
       三、加强现场质量安全管理。各区(县)住建部门要加强开复工期间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风险研判,制定应对措施,督促建设施工企业切实保障项目合理工期,严防因疫情推迟开复工后的不合理赶工期、抢进度、超强度等因素造成的安全事故发生。对近期已开复工和拟开复工的项目,要按照有关标准和规范要求,对施工现场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特别要重点检查各类起重设备、脚手架等安全使用情况,以及危大工程、临时用电、消防等安全管理情况,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同时,要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施工安全有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