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省项目办召开淳安利用世行贷款千岛湖项目管理推进会

作者:chinazz    时间:2020-04-03 11:14:14    浏览:

 

       4月2日,省城建环保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持召开“世行贷款千岛湖及新安江流域水资源与生态保护项目”推进会。

 
       会议听取了淳安县“千岛湖及新安江世行贷款项目”中农村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实施情况汇报,就项目实施中存在的4个水厂采购计划调整、审计工作前期准备及聘请水利专家等事项进行详细讨论,对下步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项目管理。淳安子项在世行千岛湖及新安江贷款项目中占主导地位,要严格按世行和国内政策法规实施管理,各项工程流程要规范。对项目实施中遇到采购计划需要调整等具体问题,要密切与世行沟通,做好相关的技术文件的准备和提交,加快有关调整的审批程序。
 
       二要强化人员配备。针对去年世行检查指出的省项目办人员不足困难,省项目办计划从淳安县和建德市项目办抽调人员,充实省项目办的力量,组建省级项目管理团队,两地要积极配合同,选拔合适的人员,有效促进项目的实施管理。
 
       三要树立争优创先意识。要以钱塘江流域世行项目“可持续发展副行长团队奖”为标杆,学习先进典型,借鉴成功经验,着力推进千岛湖世行项目的实施。
 
       四要做好提前谋划。世行贷款具有周期长、利率低、管理规范等优点,合理利用外资能有效缓解地方融资难的问题。世行贷款千岛湖项目不是终点,在实施好在建项目的同时,也要提前谋划,做好下一个世行项目谋划与储备。
 
       淳安县项目办、水利局、千岛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厅计财(外经)处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标签: